圆明园国宝展走进黑龙江牡丹江

        作者:张建友2019-05-07 08:54: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27日至5月5日,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保利集团等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展”在牡丹江市举办。

        展览由室内展、巡游展、国宝展征文、国宝展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四大板块组成,展出圆明园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四尊国宝青铜兽首和南北朝石刻佛像等25件珍贵文物。

        据介绍,展览中每一件文物都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其中,历经140年回归之路的圆明园四大兽首由中国宫廷匠师制造、欧洲艺术家郎世宁设计,是融汇东西方文化的艺术珍品;南北朝石佛造像为中国佛教雕塑艺术的代表作,佛像大都十分完整,蕴含着丰富的历史、艺术等文化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