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工设计展开幕 140余件作品展出

        作者:韩成良2019-06-12 06:48: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10日,以“思考·表达·创作”为主题的2019东莞理工学院(简称“莞工”)设计展在该校松山湖校区开幕。展览分为工业设计单元、建筑学单元和文化产业管理单元共140余件作品,汇聚该校多个专业准设计师们的心血之作。设计展将于7月2日至8月5日移师到市展览馆展出。

        东莞理工学院负责人介绍,这是莞工首次汇聚了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四个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建筑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准设计师们的心血之作。展品的主体部分为2019届学生毕业设计中的精品,也包括部分大二、大三年级同学的课程优秀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上,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袁艺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称,他对本次设计展充满信心,“希望这个设计展能成为学校营造高质量软实力的平台”。作为参展作品的指导老师,他希望几个参展专业的学子能在未来完成自己的使命,在设计这条路上展现自我。

        来自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的学生代表洪展鸿同学是展品“易提水桶”创作团队的一员,他认为本次莞工设计展是一个跨领域交流学习,培养优良学习氛围的平台,四个专业及校内其他人士可以共同探讨提高。

        “参展的作品承载着同学的理想和希望,展现了青年学子特有的青春激情与智慧”,设计展组委会主任吕琦元希望将此次设计展作为起点,把设计展打造成为在校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希望各单位及校院两级强化联动,助力学科建设、助力学子成长。

        展览单元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单元 工业设计单元主要为莞工机械工程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同学所设计的作品。其涵盖了无人智能机器人、生活用品、交通出行、文化创意作品等,将设计融入了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感受设计所带来的变革。

        建筑学专业单元 建筑学单元由莞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学专业同学所设计的作品组成,其作品涵盖了城市设计、办公建筑、教育建筑、道路交通、文化建筑、酒店建筑、乡村改造等诸多领域,集中展现了建筑学专业学子在建筑设计领域进行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成果。设计者还以图纸和设计说明为依据,对作品进行了文字的解读,力图准确地传达作者的意图也便于观众理解。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单元 文化产业管理单元分为“企业”与“非遗”两版块。在企业版块中,观众可以一同感悟风流儒雅的茶文化,欣赏现代工艺与精美艺术相结合的惊艳之处,体验独具韵味的“莞礼”世界,探寻独树一帜的地方印象。在非遗版块中,设计者深入探究岭南非遗文化,取其精华,赋予岭南非遗文化新生代的创新思维,创造出一系列别出心裁的产品,欣赏独有千秋的传统艺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