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油画展启幕

        作者:刘锡菊2019-06-17 08:5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中俄博览会的重要文化项目,“暖——我的心靠近你就有光明”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油画展6月15日在中国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科瓦利丘克和百余位国内外艺术名家、知名艺术机构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展览延续“暖”这一主题,旨在让从2013年开始在哈尔滨点燃的这团艺术之火点亮每一个观者的心灵,让艺术真正成为幸福生活的引导。

        本届展览首次在哈尔滨集中展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西多罗夫·瓦连金·米哈伊洛维奇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科瓦利丘克的油画和雕塑作品100余件,并连续第3年设立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展区,展出来自朝鲜的油画等艺术品。

        本届展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协办。

        该画展作为中俄博览会、哈洽会指定文化产业项目,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七届举办,每年于6月15日-19日与中俄博览会或哈洽会同期举行。展览累计展出作品万余件,不乏毕加索、达利、库尔贝、科罗等世界级艺术大师的作品,近百位当代俄罗斯知名艺术家参展,靳尚谊、全山石等国内顶级艺术大家均曾亲临展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展览还将展出来自境内外艺术画廊和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的各类艺术品千余件。展期内,还将组织大师艺术课堂、油画现场画作、亲子互动体验、精品油画拍卖会等多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观众徜徉在艺术的缤纷世界,体验油彩变换的万千可能。

        本届展览从15日至19日对外开放,预计将吸纳观众20万人次,不仅为哈尔滨这座富有欧陆风情的城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更为国际艺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加深中俄、中朝艺术交往和人民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