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 亮相深圳

        作者:柯中华 通讯员邹婷2019-06-21 08:43: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0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文物500余件(套),是刘贺墓园出土文物外展数量最多的一次。展品包括青铜器、金器、玉器等,造型精美、工艺精湛、内涵丰富,从侧面展现了汉王朝辉煌的时代风貌。其中,刘贺玉印、青铜甬钟、“南昌”铭文青铜灯等文物及大量金器属首次走出江西展出。

        展览通过考古发掘与研究的逻辑、刘贺与汉代的解读两条线索,向观众展示了海昏侯国与墓葬等遗址的发现与考古发掘过程和刘贺的生平故事。据悉,开幕至今,展览吸引了大量市民慕名前往,日均观展人数过万。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