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风新大道至简第4站在岭南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19-06-22 08:34:21 来源:网络

        6月21日上午,“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第四站)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画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岭南画院主办,岭南美术馆承办,岭南画院国画研究所协办。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名誉馆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风新的120余件水墨作品有人物、山水、写生、小品,还有水墨形式探索,形式、内容丰富,较全面地展示了他丰富的生活体验、独特的笔墨语言。

        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深圳画院名誉院长董小明发来贺电:老朋友风新是一位我特别喜爱而且佩服的勤奋天才兼俱的画家,贵院举办风新画展,堪为英明之举,希望通过展出,予风新的水墨实践成果以学术层面的研析和肯定。因故不能出席当天开幕,致歉并贺展览大成功。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发来贺电:祝贺您的展览,在岭南美术馆隆重举办,祝愿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吴蒙发来贺电:尊敬的陈风新馆长!祝贺您的“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隆重举办,祝愿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在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中,陈风新勤于创作,在摹古中积累沉淀,在沉淀中求新开拓,形成了他自然、质朴、清旷、纯真的艺术风格。他的诸多绘画作品,看似是兴之所至的随意挥毫,实则张弛有度、天趣自成。

        “陈风新的情怀敦厚淳朴,透澈着一种清朗大方,心性平淡而豪逸之美。”正如画家田黎明在前言里对陈风新的评价,陈风新创造的笔墨语言呈现出清旷沉雄,自然朴拙的艺术境界和笔墨风格。

        陈风新在山水、人物以及现代水墨画等方面都有独属于他的艺术特色。田黎明认为,陈风新的山水画承宋元气象,秉山水文脉,以质朴之心达笔墨苍润与笔法之内美,形成了风新之高远而有本色之美的山水画风;人物画以意象为体,注重趣味与生活之情境,将淡泊神妙之笔意融汇了清劲的审美之觉,画出了风新自已生活常态的平常心。

        “风新的现代水墨画,以现代意识将表象转换为笔墨的抽象,赋予材料与宣纸的人文内涵,以黑白空间之无限,纳入了内心感触,用个性的语境对一种感知与理性进行了新的体验式解读,形成了有意味的水墨语境,创造出风新笔墨的新画风。”田黎明表示,陈风新丰富的生活体验、独特的笔墨语言都助他形成如今艺术风格。

        “对风新来讲身在其中,他积极参加各种写生活动,变化是明显的,感受是独特的,每每面临生动的对象和好景,便情不自禁地画出了与原来技法迥然不同的景象和效果,他自己很兴奋,我看了很意外。”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认为陈风新的写生质量很高,陈风新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生活给他带来了技法之外的新感受,画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新效果。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