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俄犹文化精品鉴赏节开幕

        作者:霍枭涵2019-06-28 06:59:02 来源:东北网

        26日,第二届中俄犹文化精品鉴赏节在鹤岗启幕。

        本届鉴赏节以“文化旅游、精品鉴赏、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高端交流、文艺演出、体育比赛、旅游推介、艺术展览5个板块、15项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交流活动。无论是中俄文化工作者、艺术家,或是旅游者、普通市民,都可以从各自的视角发现文化、体验文化,感受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火花。

        30家中俄文创企业参展中俄文创产品博览会

        文创产品博览会汇集了来自鹤岗、汕头、俄罗斯的30家中俄文创企业参展,展出鹤岗展区展出的陶艺、根雕、蛋雕、石墨雕、羽绣、草画等工艺品活灵活现,玛瑙饰品、玉石摆件、文房四宝、保健药枕等,让文艺老中青移不开眼。更有接地气的鹤岗麻将、蒲公英根茶参展。鹤岗市中医院向中俄观展人员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医号脉、针灸理疗、中药制剂,直观地向人们展示了我国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优秀传统文化。

        俄罗斯展区展出了包括工艺品、军工用品、彩金饰品、日用品、食品饮品等具有俄罗斯特色和犹太风情文创产品,汕头展区更突出非遗元素和现代化元素,进入汕头展区首先入耳的是尺八和箜篌合奏,空灵呜咽,如泣如诉。与展区入口交相辉映的是精湛的剪纸艺术品展示,各种航模、创意玩具、潮汕美食一一映入眼帘。

        百余幅俄罗斯精品油画现场添彩

        “邻邦的问候”油画展延续了去年“俄罗斯百名画家精品油画展”的模式,向四城人民展销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美协会员作品100余幅。精美的画作让很多现场的观众流连忘返,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拍照留念。俄罗斯油画展已成为中俄犹文化精品鉴赏节的品牌活动。俄罗斯油画展的举办为艺术专业人士和油画爱好者提供了高雅艺术交流平台,提升了市民对油画艺术的鉴赏水平,为艺术交流和经济贸易领域再添异彩。

        较去年相比,本届中俄犹文化精品鉴赏节除文化交流之外,增加了旅游推介和体育赛事板块,以文强旅、以旅兴文,展示边境旅游特色,运用时尚文化元素,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本届中俄犹文化精品鉴赏节历时三天,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芭蕾舞演出、俄比罗比詹木偶剧演出、中俄弦乐四重奏、中俄乒乓球比赛、汕头杂技剧,都将加深中俄双方艺术、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俄四城市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泛的领域拓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