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激情——唐承华的艺术”在天津滨海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19-07-01 09:27:26 来源:网络

        6月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支持,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和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色彩的激情—唐承华的艺术》展览开幕仪式在滨海美术馆举办,来自中国美协、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的专家学者齐聚滨海,共享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生和中央美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先生担任学术顾问,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著名批评家和评论家王春辰教授策划的一场高规格当代艺术展。艺术家是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唐承华先生,他是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艺术家精心打造的流线色彩不仅将滨海美术馆装饰一新,更让观众通过强烈的色彩,感受现实的不同表达。

        开幕式现场,受邀嘉宾分别从创作理念、特色亮点、文化元素、传承发展等多重视角对展览作品进行了不同维度解读。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书记在贺信中提到,唐承华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创新创造者,创作生产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个人艺术风格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十几年在日本、美国的游学经历,让他对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有着别样的认知与感受,并将此有机融合到创作之中。他不断尝试在不同阶段的创作中对媒介进行研究与转换,大大扩宽了艺术创作的表现空间。作品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胡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唐承华先生在80年代就对中国传统美术尤其是色彩理论有着比较深刻认识和研究,在延续这一文脉的同时,又不断发展探索,兼收并蓄,创作出了具有独树一帜的且具有当代写意精神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是中国美术原创力的具体体现,而且打破了媒介的限制,架上、装置、影像无不涉猎。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王春辰教授对艺术与滨海美术馆的融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没有色彩世界是暗淡的,所以色彩需要激情。这次展览非常难得,展前唐承华先生就对展览的空间进行了设计,把色彩遍布整个空间,同时又加入了模特,形成了空间关系,融合空间与艺术、自我的感知与艺术,这点上唐承华先生做出了表率。在滨海美术馆这样一个庞大的文化艺术综合体将艺术与之融为一体,这一切构成了生活,也构成了像色彩一样的浪漫关系。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吉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十分踊跃,作为天津滨海新区唯一的公益性美术馆,滨海美术馆开馆坚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开馆运营以来策划并引进近50余场高端艺术展览,开展了近200场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艺术教育活动,参与群众达50余万人次。滨海美术馆将不仅打造成为艺术家和爱好者的艺术殿堂,更成为普通市民普及艺术享受美的艺术长廊。

        开幕式上,艺术家唐承华先生还将他专门为滨海美术馆创作的作品《滨海之歌》赠送给馆方,为美术馆永久收藏。“人类历史自古以色彩为生命意识和生命意义的象征,我们不仅要善用色彩,在姹紫嫣红中融汇行动的力量,还要善于观察自然,在色彩的海洋中表现生命的奔放,以色彩为艺术的铺张就是要展示我们对生命的呵护和拥抱。”唐承华表示。在互动体验环节,艺术家、到场嘉宾及现场观众在现场装置前运用各种颜料一同创作,用交织的色彩,描绘着夏日的缤纷。

        据了解,本次展览位于滨海美术馆2层展厅,展览将持续到7月28日。展览亮相作品均为唐承华先生最新创作、首次展出,其中包括“五月的风”——陶瓷作品,“南方韵情”综合媒介巨幅力作,更有借助已有空间的展示方式去进行结构调整、现场创作的作品。此外,还有配套青少年美育系列活动,让更多观众和儿童现场体验色彩的张扬与艺术的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