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面塑与木雕技艺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开班

        作者:王学思2019-07-23 08:53: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天津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面塑制作技艺、木雕技艺)研培班”在天津开班。研培班旨在帮助传承人群强化对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把握、拓宽眼界和知识面、提高学习和传承能力。研培班的授课教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传承人参加开班仪式。

        研培班在秉持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增强面塑和木雕技艺的表现力,提高设计、制作及衍生品开发水平,从而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实现其在当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天津大学将邀请非遗专业、管理学、美术学、艺术学等多学科专家为学员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和实践活动。

        木雕班学员李文义表示,研培班给了手艺人重新学习的机会,自己感到很荣幸。木雕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让木雕技艺、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把木雕技艺发扬光大,是木雕艺人共同的目标和使命。授课教师代表王明月表示,非遗研培班通过高校多种形式的教学交流活动,帮助传承人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天津大学将充分考虑传承人的现实需求,依靠学校的学术资源,建立实力强大的授课团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