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开始了:图艺志——武汉1949-1959

        作者:李霞2019-07-29 08:23:53 来源:美术报

        由武汉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时间开始了:图艺志——武汉1949-1959”展览于7月26日在武汉美术馆5号展厅展出,本次展览展示新中国成立之初武汉的相关文献资料,用艺术链接起武汉城市的发展史。

        1949-195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一个十年,武汉作为中部重镇,其文化艺术成就斐然。美术方面,艺术家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更加主动在语言形式、创作手法上吸收传统,勇于创新,创作出大量传播广泛的年画、连环画、宣传画,还有一批优秀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美术作品。如黎雄才的《武汉防汛图卷》、杨之光的《雪夜送饭》、汤文选的《婆媳上冬学》、武石的《最后一根钢梁》、陈天然的《山地冬播》、杨立光的《红军团长方保山》、刘依闻的《在二七老工人俱乐部里》、张祖武的《志愿军》、蒋翅鸣的《鲁迅铜像》及武汉市文联创作组26人集体创作《百花齐放图》等,“湖北三老”张振铎、张肇铭、王霞宙先生也活跃于画坛,创作了诸多佳作。展览将至8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