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家联展走进哈尔滨

        作者:admin2019-08-01 00:28: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约绘”中俄艺术家巡回联展近日在哈尔滨美术馆亮相。展览展出了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伊万·达尼诺夫·斯捷巴诺维奇和我省著名艺术家何帅臻的百余幅作品。

        伊万是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他在继承俄罗斯油画传统的同时,学习了后期印象派风格。在此基础之上,他对泼墨写意的中国传统人文绘画产生了兴趣,他的作品里镌刻了中国传统人文画的印记。何帅臻出生于黑龙江,早年从事艺术教育工作,擅长中国水墨,善用东方语境讲述异域故事,尤其再现厚重的俄罗斯历史文化。

        据悉,哈尔滨为此次联展的第一站,展览还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布拉戈维申斯克,中国北京、南京等地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