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诠释“艺久情长”

        作者:李百灵 文武/摄影2019-08-19 00:1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艺久情长——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8月16日至2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以“艺事非烟”“西风东鉴”“丹青意志”“承前启后”4个单元,集中展示了卢是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画、油画、素描、版画、书法、篆刻以及相关珍贵美术文献共200件。本次展览上,卢是的子女亲属将家藏部分作品捐赠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为国家艺术宝库增添了极有历史、文物和艺术价值的珍品。

        卢是生于1918年,江西省寻乌县人。1936年考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1942年,他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毕业后即参加西北艺术文物考察团,从事绘画、摄影等工作。从1944年起,先后在正则艺专、国立社会教育学院、公立文化教育学院、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苏师范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任教。他青年时代师从林风眠、吕凤子、潘天寿等大家,擅长油画、中国画、版画、书法和篆刻。

        卢是不仅在教育领域长期耕耘,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画家。卢是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在传统中吸取了丰富的营养,并探索实践中西融合,艺术视野开阔,成就了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图为观众在展厅内欣赏卢是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