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万卷绘中华”书画展演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张婧2019-08-20 09:10: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青岛临风堂书画主办的第二届“百城万卷绘中华”暨临风堂全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国粹传承,为爱而行”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展演。

        据了解,现场参与书画长卷创作的小学生年龄在4岁至13岁,学习国画时间为3个月至6年不等。在活动限定的8分钟创作时长之内,这些小学生完成了山水、荷花、牡丹、兰草等10余种题材,长达700米的书画长卷。

        临风堂创始人鲁印表示,在党和国家倡导“文化自信”的新时代背景下,本次活动致力于通过展示国学书画教育模式创新带来的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活动期间,鲁印详细介绍了目前临风堂着力构建的“国学国画书法三课合一”的课程体系和以国学原理为主线,以书画为载体,实现“童蒙养正”的教学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开设鼓励自主分析、独立创作的相关课程,青少年能够对传统优秀文化有更深入了解,有利于儿童国学书画教育落地,进而推动传统文化走进千万家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