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浮世之光——浮世绘大展”亮相北京798艺术工厂

        作者:李雨潇2019-08-21 09:03: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观众在展厅的江户街景区参观拍照    李雨潇 摄

        8月12日,由北京繁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东京传统木版画协会支持的“生生·浮世之光——浮世绘大展”在北京798艺术工厂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

        浮世绘是日本江户时代兴起的风俗画,以木版画为主,意为“描绘虚浮世界的画”。本次展览在画作区集中呈现葛饰北斋、东洲斋写乐、喜多川歌麿、歌川广重、歌川国芳、月冈芳年等20多位浮世绘大家的作品,其中包括《相马之古内里》《神奈川冲浪里》《富岳三十六景》《宽政三美人》《江户百景》等百余幅名作。

        据介绍,该展览通过镜面互动装置、超次元重现江户街景等形式,以“人在镜中”“人在梦中”“人在画中”的多维沉浸体验,让观众感受江户时代的浮光掠影。此外,版画、蓝染、手鞠等手工艺课程还可以让观众学习浮世绘创作和版画制作,进一步体验浮世绘中所描绘的生活美学。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近百种浮世绘文创商品,包括多用途浮世绘布料、围裙、胶带、折纸等,其中既有日本进口的限量版产品,又有国内手工艺人和设计师联手之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