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今日未来馆·机器人间”展览开幕

        作者:周洋2019-08-25 15:05: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19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今日未来馆·机器人间”在该馆开幕。“今日未来馆”是今日美术馆先锋性、未来性的艺术项目,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雕塑家隋建国、建筑师王晖联合发起。本次活动邀请了13位国内外艺术家,用17件作品回应人工智能与艺术创作的课题。

        据了解,“今日未来馆”发起于201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展览在延续和发展前两届未来馆核心概念的同时,将主题聚焦在人工智能AI与人机互动的艺术创作研究方向,邀请青年策展人龙星如及领域内国际先锋艺术家参与到项目中,拓展未来艺术与人类未来世界的边界。”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表示,本届展览在观展体验上首次开放双向观展线路,提出以人工智能“索菲亚”与“艾莉克莎”为暗语的两条观展故事线索,分别从“探索未来”与“未来考古”两个角度,邀请观众在观展过程中感受截然不同的策展叙事。

        展览开幕当天,同时举办了“艺术的未来与科技美学”国际主题论坛。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