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佛光——河南佛教艺术展” 在台湾佛光山开展

        作者:张莹莹2019-08-28 08:34: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8月18日,以龙门石窟佛教文化艺术为主题的“龙门佛光——河南佛教艺术展”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正式登场。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主办,龙门石窟研究院、河南博物院、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承办,河南省文物局协办。

        展览以“胡风汉韵——南北朝时期”“盛世梵影——隋唐时期”两部分呈现,是一次全面阐释佛教文化东传变革历程、展现佛教艺术发展高峰时期独有魅力的文化盛宴。展览汇集了河南博物院、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收藏的北魏至唐代时期的67件(组)佛教文物,涵盖各式佛像石刻、造像碑、金铜佛像、法器、佛塔等,同时结合著名佛教寺院、石窟、石刻图片,描绘出河南佛教艺术的基本面貌。本次展览还展出了难得一见的优填王造像、力士像、安思泰造像塔等。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