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图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将展开

        作者:李静2019-08-29 00:04: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9日,国家图书馆将迎来建馆110周年,届时将在国图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图书馆·与时代同行”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国图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将于9月7日正式开展,此次大展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区市40余家公藏单位、30余位私人藏书家的300多种珍贵典籍文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典籍展览中展品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次。近年来古籍普查新发现的一批重要古籍,如南京图书馆新入藏的北宋刻本《景祐礼部韵略》、西藏自治区色拉寺藏明永乐八年刻本《甘珠尔》等也将集中亮相。

        由国图主办的“图书馆·与时代同行”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国图召开。会议以“图书馆·与时代同行”为主题,将邀请10余个国家的图书馆界权威专家、学者300人参会,围绕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热点问题、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等进行研讨,分享国际图书馆界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介绍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状况、新面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有助于明确新时代图书馆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使命,为“十四五”时期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方向,并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中国图书馆在国际图书馆事务中的影响力、话语权。

        由国图艺术中心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合作推出的多场艺术表演,以及为庆祝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成立40周年组织召开的专家座谈会等也将同步举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