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举办

        作者:邓立峰2019-08-29 00:21: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又是山花烂漫时·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于8月23日至26日在山东烟台举办。博览会共设900个标准展台,展出了涵盖当代中国民间工艺各个门类的工艺精品,包括国家级、省级民间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山花奖”获得者在内的数百位民间工艺从业者参加展会。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 2019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中国民间艺术大课堂、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等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期间开展了第14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刺绣、剪纸、漆艺、陶瓷等20多个民间艺术门类110多件作品入围第14届“山花奖”初评。经过评选,最终有36件进入“山花奖”终评。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民协、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协、烟台市文联等共同承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统计,四天的展览中,共有12.7万人次观展,其中青少年达2万多人次,参观人数、交易额均创近年新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