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国芳紫禁城系列作品亮相故宫

        作者:倪伟2019-09-08 09:36:48 来源:新京报

        昨日,“姜国芳紫禁城系列作品展”开幕式在故宫文华殿举行。当代油画家姜国芳以紫禁城为题材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150幅作品亮相。姜国芳用了近40年的时间来创作他的紫禁城系列作品。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杨新先生曾评价:“用油画来描绘紫禁城及其人物,姜国芳虽说不是第一人,但是以如此巨大的规模,从新的历史角度,用油画来作为表现手段,他不但是第一人,而且可以说是在这以前的唯一第一人。”

        此次姜国芳将向故宫博物院捐赠两幅代表性作品《毛主席在故宫》和《宫门》。展览于9月8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到10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