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院校青年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高素娜2019-09-09 00:15: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艺苑撷英·华夏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全国艺术院校青年中国画作品学术邀请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百余名来自全国美术院校、画院、研究院在读和毕业的美术类博士研究生的水墨作品200幅。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担任策展人,得到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院校的学术支持。于洋介绍,具有博士学位的艺术家,他们在博士论文方面的写作经验对其人文思考和艺术创作有更深的启发。此次展览涵盖花鸟、山水、人物等多种题材,不仅是对当下学院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梳理,也从侧面呈现了当下中国画创作教学的生态和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