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步换景——杨劲松作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admin2019-09-24 09:35:18 来源:网络

        9月22日下午2点,由北京万荷美术馆主办,万荷·中国艺术家写生创作基地、万荷·八渡艺术酒店、北京睿德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移步换景——杨劲松作品展”在位于朝阳区顺白路上的万荷美术馆隆重开幕。

        艺术家杨劲松1971年生于中国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曾进修于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本次展览是杨劲松二十多年艺术创作历程的一次多角度全面呈现。展览作品既有早期经典的“日常”、“西瓜”、“鱼”和“猫”等系列的代表性重要作品呈现,近几年创作的“云”、“水”、“柳”系列题材代表作品也一同展出,并且将西瓜、鱼等同一主题的早期作品和近期的新作在同一展厅并置展出,使观者能直观感受艺术家的一个深入的创作延续,也深刻呈现出艺术家经历时间沉淀后的微妙变化。

        杨劲松的早期作品以小见大地表现个体的生活环境,以情感叙事的方式深刻反映社会当下,在手法上结合了具像和写意,作品布满了琐细、繁杂的物象,那种事无巨细又时刻都在错位的“后现代生活”,令人目不暇接,也令人百味交集。而近几年创作的云、水、柳等系列作品,既延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血脉,又延展了社会转型以来的人文关怀。 杨劲松二十多年的系列创作,走出了中国先锋艺术浅表化、时尚化乃至灵性匮乏的衰竭期,来自内心的那个声音带有深刻的生命、自然、文化和现实整体的启示感。

        本次展览由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著名评论家、策展人吴祖拉·潘汉斯·比勒(Ursula Panhans-Bühler)担任学术主持。吴祖拉教授是杨劲松留学卡塞尔美术学院的老师,更是其二十年来各系列作品最忠实的欣赏者和见证者。她分别于2000年,2001年及2011年系统性对杨劲松的艺术个案亲笔撰文。在展览的开幕式上,吴祖拉教授对于杨劲松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她认为:“杨劲松绘画的诗意的逻辑改变了他的思路,但其实质却被保留下来。与中国水墨画文化传统的交流并没有变为对于过去所做的无力的形式上的呼唤,也不是对现代世界的逃离。相反地,它更多地是让过去与未来之间构成了一种紧张的关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