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恭王府博物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刘修兵2019-09-29 00:04: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26日,故宫博物院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在北京恭王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的原则,进一步突出双方在我国文化遗产学科建设和文博事业政策法规制定中的智库作用,在文物科技保护和文物保护成果惠及公众中的平台作用,在文物保护规划、设计和施工中的示范作用,在文博人才和技能培训中的中坚作用,在拓宽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中的引领作用。双方将在数字博物馆建设、文创产品开发、文化遗产监测保护修缮、展览策划、藏品管理、人才培养、博物馆研学体系建立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推动共同发展。

        恭王府地处北京市中心城区什刹海地区,是目前北京保存最完整且唯一向社会开放的清代王府古建筑群,与故宫博物院同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方有着共同的遗址特征和身份属性,都始终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肩负着将文物保护好、管理好的重要使命,在研究和利用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