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推出两大主题展览

        作者:程佳2019-09-29 00:05: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在位于北京的中国政协文史馆特别推出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档案实录——人民政协成立前后珍贵资料展”两大主题展览。其中,“档案实录——人民政协成立前后珍贵资料展”于9月17日开幕,将持续至10月17日;“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于9月28日开幕。

        “档案实录——人民政协成立前后珍贵资料展”由“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三大单元构成,再现了70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筹建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业,回顾了在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协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推动各项社会改革、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展览内容丰富、材料珍贵,包含300余件档案实物、近200张照片和4个多媒体视频,很多历史档案为首次公开。

        “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光辉历程与重要成就,自2012年9月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初展以来,至今已累计接待各界观众1200余批次。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政协文史馆对原有展陈进行全面升级,不仅增加了内容,丰富了表现手段,还将展览尾厅改造为多媒体智能互动展示平台。完善后的“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共分“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六大部分,展示历史照片900余张、视频20多组、实物近400件,综合运用多种展陈手段,浓墨重彩地展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70年的光辉历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