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首次展出

        作者:王琼2019-09-29 00:07:5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巴金诞辰115周年,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巴金故居联合主办的“温暖的友情——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 9月2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以及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上海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臧克家女儿郑苏伊,作家李洱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巴金与鲁迅、叶圣陶、冰心、沈从文、李健吾、曹禺等44位友人(及其家属)的往来手札79封,是巴金与朋友之间往来书信的首次展出。展出的手札里,有鲁迅给巴金作品提出的校改建议,有老舍留下的请巴金吃烤鸭的便条,还有冰心劝慰巴金“为什么总是这样忧郁?……应该多亲近年轻人”的信件等等。李敬泽表示,这些亲切、真挚的手札,生动再现了一代文坛前辈之间温暖的友情,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朋友之间肝胆相照、相濡以沫的情谊,还可以感受到一代文坛前辈意气风发、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主办方还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为期3年的巡展,其中2019年巡展包括大连、上海、深圳等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