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劲松作品展“移步换景”之趣

        作者:德容2019-10-09 10:07:48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2日至10月22日,由北京万荷美术馆主办的“移步换景——杨劲松作品展”在万荷美术馆举办。展览由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评论家吴祖拉·潘汉斯·比勒策展,共展出27幅油画作品,是杨劲松近20年艺术创作历程的一次多角度全面呈现。

        展厅中,杨劲松早期的“日常”“西瓜”“鱼”和“猫”等系列作品,在手法上结合了具象和写意,作品布满了琐细、繁杂的物象,以小见大地表现个体的生活环境,以情感叙事的方式反映社会当下。近几年创作的“云” “水”“柳”系列作品,如《柳之十》 《水之十四》等,既延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血脉,又延展了社会转型以来的人文关怀,呈现出杨劲松的创作经历时间沉淀后的微妙变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