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山水画作首博共展“江山如画”

        作者:张乙千2019-10-12 09:42:4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江山如画——12-20世纪中国山水画艺术展”于9月27日至12月1日在首都博物馆举办。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首都博物馆承办,汇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全国10家博物馆近百件山水画精品,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览通过展示山水画中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以及人们栖息居住的自然环境,来赞美祖国壮丽的山河,进一步展示中国山水画艺术的审美内涵,让观众从展览中获得视觉和精神的享受。展览由登山、临水、揽胜、栖居、卧游五部分组成,共展出宋、元、明、清至近现代的山水画精品93件(组) ,囊括谢时臣的《江山胜览图》 、仇英的《赤壁图卷》 、董其昌的《纪游图册》 、张若澄的《燕山八景图》 、黄公望的《水阁清幽图》 、沈周的《林壑幽深图》 、齐白石的《四季屏》 、傅抱石的《延安图》等古今经典画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