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尼施·卡普尔中国首次个展作品一览

        作者:admin2019-10-13 00:14:33 来源:网络

        安尼施·卡普尔中国首次大型展览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太庙艺术馆

        2019年10月25日至2020年1月1日10月25日预展10月26日起面向公众开放

        太庙艺术馆2019年11月11日至12月28日11月11日起面向公众开放

        享有国际盛誉的英国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 即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办大型个人展览。作为安尼施·卡普尔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将呈现艺术家横跨35年的重要艺术创作。展览于10月25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展,呈现气势恢宏、自成一体的装置作品;随后,为推广大众美育,展览将从11月11日起在北京太庙美术馆展出形态优美、情绪饱满的雕塑作品。

        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当代建筑空间展览将呈现其作品的戏剧与表演性,聚焦卡普尔迄今为止艺术作品的重要四件。曾在2013年于柏林的马丁-格罗皮乌斯博物馆展出《致心爱太阳的交响乐》(2013),将在美术馆大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观众。美术馆三层则将展出卡普尔在2015年法国凡尔赛宫个人展览首秀的创作《准备成为奇特单细胞个体的截面体》(2015)。而在这个作品旁的另一空间将呈现卡普尔曾于2017年在阿根廷纪念公园展出的工业景观作品《放逐》(2017),一辆形单影只的群青蓝挖掘机与数百吨的红色泥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美术馆四层,将是另一件巨型自动装置作品《我的红色家乡》(2003)。

        除了这些大型装置作品外,卡普尔还将展出过去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重要公共项目作品的模型,包括《云门》(2004)、《轨道》(2010)、《南岸中心》(2001)、《地铁站,蒙特圣安杰洛,那不勒斯》(1999-2002) 以及今年十月将会在纽约展出的《伦纳德街模型》。

        此次个展的另一部分将在位于故宫紫禁城古建群中的太庙艺术馆展出,拥有600年历史的太庙,由体量巨大的建筑与庭院构成,卡普尔通过一系列不锈钢与颜料雕塑对空间的反射和折射,与宏伟的建筑与历史进行前所未有的对话。他在概念上最具冲击力的一组相互呼应的作品《S曲线》(2006)和《C曲线》(2007)将被放置在太庙的中庭。《S曲线》是两片大型不锈钢无缝连接形成的“S”形雕塑,而《C曲线》则是一整片巨大的弧形不锈钢。两件艺术品两侧的凸面与凹面,则分别直映与倒映出周围的景象。围绕着这些作品的将是另一组卡普尔的重要不锈钢雕塑作品,包括《斯塔夫》(2013)、《非物体 (尖顶)》(2008)、《非物体 (门)》(2008)。这些作品皆呈现了颠倒的映象,将观众融于周边的建筑与环境中,挑战观者的感知体验。

        在太庙艺术馆享殿的两侧配殿中展出颜料雕塑。卡普尔对颜料的运用是其许多开创性作品的基础,并凭借富有创新性的颜料系列《1000个名字》(1979-1982)名声鹊起。延续此系列的其他颜料雕塑作品,包括蓝色的《天使》(1990)和多形多色的《反射红色的一个私密部分》(1981)都会出现在此次的展览中,绚烂多姿的作品将充盈着古老的建筑空间,不同的形状与突起迷惑着观者的双眼。

        本次个展总主办单位为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市总工会,由中央美术院学院美术馆与太庙艺术馆联合主办。特别感谢首席支持机构中鸿创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支持机构里森画廊 (Lisson Gallery) 、常青画廊(Galleria Continua)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对此次展览的支持。


        | 艺术家介绍 |

        安尼施·卡普尔1954年出生于印度孟买,现工作居住于伦敦。他先后在伦敦弘赛艺术学院(1973-77) 和切尔西艺术学院 (1977-78) 就读。他近期的个展包括:塞拉维斯博物馆,葡萄牙波尔图 (2018);“沉降”,公共艺术基金,布鲁克林大桥公园1号码头,美国纽约 (2017);纪念公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017);MAST基金会,意大利博洛尼亚(2017);当代艺术大学博物馆,墨西哥墨西哥城 (2016);拉土雷特修道院,法国里昂 (2015);法国凡尔赛宫 (2015);俄罗斯莫斯科犹太博物馆及文化中心(2015) 等。他曾于1990年代表英国参加第44届威尼斯双年展,并荣膺“Premio Duemila新秀艺术家奖”,并于翌年成为“特纳奖”得主。其大型公共艺术项目包括:《马西亚斯》,伦敦泰特美术馆 (2001)、《云门》,芝加哥千禧公园 (2004)、《圣地》,英国米尔德斯堡 (2010)、《利维坦》,法国巴黎大皇宫 (2011)、《轨道》,伦敦奥林匹克公园 (2012),以及在日本的世界首个充气音乐厅《新方舟》(2013) 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