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墨乾坤——王文杰小楷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admin2019-10-14 00:22:14 来源:网络

        10月13日,由国立书画研究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承办,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深圳市国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点墨乾坤——王文杰小楷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层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开幕。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原十二届政协全国委员、国立书画研究院院长赵长青,艺术家王文杰,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会主席王平,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马越,国奥集团总经理黄飞鸿先后致辞讲话,开幕式由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馆长洪和文主持,许红海宣布展览开幕。

        王文杰为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书画研究院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原兰州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文杰近期创作的160余幅书画作品。许红海在致辞中谈道,中国书法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出中国人的哲学思想和艺术魅力,王文杰是一位富有文采的将军书法家,有较高的艺术造诣,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王文杰精心准备的代表作,既有传统底蕴又具个体风貌,是一次高水平的书法展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中国书法的推广与传播,并通过组织和参与一系列与书法相关的活动,促进书法艺术的对外传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也会继续努力,组织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

        王文杰在开幕式讲话中谈道,20多年的书法经历使我领 略到书法给人心灵带来的安静和身体上的愉悦。同时也饱尝到研习书法道路上的艰辛、孤独、心血、汗水、曲折,以及带给人意志的磨炼和摔打。大凡书法人要做训五守:第一是守一。一,是一种专注,要敬畏书法;二是守静。静,是一种心境,书法人心不静,写不了书法。不可浮躁,不可朝学执笔,暮已自夸;三是守拙。拙,是一种痴迷。明知这辈子成不了“二王”,成不了颜柳欧赵、苏黄米蔡,但还是一生挚爱书法,痴心不改;四是守寡。寡,是一种状态,清心寡欲,屏弃他趣,心无旁骛;五是守终。终,是一种坚持。书法是瞬间的艺术,但要持之以恒,毕生追求。以有涯之生,穷无涯之书。我努力的追求这“五守”,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之巅,带给人生无限的美妙和壮丽。

        此次展览还体现出三层意义,一是发挥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的交流优势,充分带动文化交流。二是展览增强艺术馆的文化交流影响力,通过举办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艺术馆的品牌影响力。三是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艺术之魂,采取集中展示书法的方式传递中国文化,当代文化语境下我们依旧传承与弘扬书法艺术,是尊重传统艺术,提升文化自信的表现,是发扬中华文化,开拓创新的根本与溯源。

        王文杰将军的作品传递出作者对人生信仰的高度追求,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艺术表达的热情。透过他小楷作品精到的笔触,体会其艺术品格的高远。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6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