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家共绘黄山作品展”在台北举办

        作者:赵博 许雪毅2019-10-15 08:56:31 来源:收藏快报

        “江山如此多娇——两岸艺术家共绘黄山作品展”近日在台湾省台北市举办。两岸艺术家共同描绘安徽黄山的70幅优秀书画作品,展现了两岸艺术家对大美黄山的“深情定格”。

        这次作品展览缘起自今年7月的两岸艺术家采风活动。当时,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华书画院、台湾水墨画会以及安徽省书画研究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画院等机构的18位艺术家,共赴黄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采风创作活动。艺术家们相互切磋、交流互鉴,以生花妙笔共同描绘了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以及草木花鸟。

        采风活动成果此次运抵台北展出,旨在向台湾同胞展现祖国的壮丽河山,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其中,12尺长的巨幅作品《江山如此多娇》显得分外醒目。

        这幅主题大画作品先由台湾艺术家完成近景黄山松的摹写,再由大陆艺术家接力完成中远景峰峦的铺排,满纸墨色淋漓酣畅、气韵生动,从而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