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

        作者:周玮2019-11-15 00:31:40 来源:新华社

        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日前签署共建美育基地合作协议,探索以馆校合作的方式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美术馆将在开展艺术讲座、进行美育教学、举办艺术展览、推动志愿服务等方面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美育实践基地,不断探索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方式,为馆校合作积累经验。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中国美术馆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致力于让美育融入公共生活,用美提升全民人文素养。近年来,中国美术馆利用藏品资源优势,积极发挥公共教育职能,努力创新美育方面的管理和服务方式。此次合作将促进美术馆与学校资源的互动互联、共建共享,为拓展美育空间、提升美育质量探索新路径。他表示,接下来,将更好地运用国家美术馆与各级美术馆资源,加强大中小学学生美育教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说,期待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期待通过合作,打造高起点、高标准、宽领域的美育育人平台,形成品牌和示范效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