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孟禄丁”亮相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作者:施晓琴2019-11-18 00:00: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16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的“元·孟禄丁”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新成果,也是艺术家孟禄丁2008年以来首次大型个展,由冯兮担任策展人。

        展览以“元”为主题,通过120多件《元速》与《朱砂》两个系列的绘画作品,呈现孟禄丁近年来在艺术创作方向上的多重路径。其中,将展出其9件不同转型时期的代表性绘画作品,与现场运转的元速系列的绘画机器,形成创作逻辑的对看关系。综合三维动画作品、采访视频、文献等线索,多视角地呈现孟禄丁不断自我更新的工作方法。

        孟禄丁,1962年生于河北保定,现为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重要画家,孟禄丁在35年的艺术工作中通过逐步的自我表达的进化,经历过几次艺术语言转型,屡次将已获得公众与自我认可的艺术语言和工作方法,进行修正、推进与重启。在冯兮看来,策展主题“元”既有起始与开源的字意,也承载着造型中圆的语义,同时具备零和“〇”的意象属性也是孟禄丁作品题目的重要元素和核心语言系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