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

        作者:周洋2019-11-18 00:01: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有赖于学校教育,也有赖于社会文化机构的辅助性教育,教育的主体是学校,而终身教育的概念则涉及全社会。中国美术馆藏有11万件藏品,这些美术作品不能只放在馆里,或存在库房里,要不断拿出来展示。藏品的展示,不仅要吸引观众来美术馆参观,还要与大、中、小学校建立馆校合作关系。这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签署《共建美育基地协议》,是中国美术馆第一次正式馆校合作。可以说,馆校双方都不是“甲方”,“甲方”是人民。

        此次携手合作,是以开放性、多元性、互动性的姿态共建美育大课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今后,中国美术馆将通过开展艺术讲座、进行美育教学、举办艺术展览、推动志愿服务等形式,为提高中国石油大学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提供支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