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艺术管理教育大会筹备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

        作者:李亦奕2019-11-18 00:05: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经过近三年的筹备,世界艺术管理教育大会筹备会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来自全球31所大学和国际学术组织的60余位嘉宾出席了会议。本次筹备会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美国国际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欧洲文化管理与文化政策教育联盟、加拿大艺术管理与教育工作者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的学术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余丁主持开幕式,并说明了本次筹备会的工作机制:通过圆桌论坛及分组讨论的方式,梳理全球艺术管理教育领域所面临的新趋势和新问题,形成高频关键词,为明年世界艺术管理教育大会的各分论坛提供主题参考与内容导向。

        筹备会上,以余丁、欧洲文化管理与文化政策教育联盟副主席安娜·盖奥、欧洲文化管理与文化政策教育联盟秘书长及美国国际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前任理事会成员理查德·马洛尼为代表的小组表现出对科学构建艺术管理学科标准与人才培育标准的强烈愿望,从学术标准界定、学科结构标准化、学科门类的丰富化分析了国内外艺术管理学科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美国国际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凯文·凯恩·迈费尔德、加拿大艺术管理与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席雪莉·海尔维格为代表的小组,对多种不同门类所需的艺术管理技能进行了分析,并积极探讨了跨文化交流、技术进步背景下的文化趋势。

        以乔治梅森大学终身教授威廉·里德、波士顿大学教师米歇尔·马洛尼为代表的小组则希望探讨艺术与社会其他领域产生的连接与关系,从人文视角畅谈艺术管理的未来发展趋势。

        以美国国际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前任主席兼欧洲文化管理与文化政策教育联盟理事艾伦·沙顿斯登、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荣誉主席谢大京为代表的小组则从全球化的角度引发了对艺术商业管理的思考,探讨了理论对实践领域的指导方式。

        经过激烈的小组讨论,与会嘉宾选出了24个关键词,它们分别是:可持续发展、批判性分析、作为研究的专业训练、课程标准、技术/媒介/网络、艺术法、文化政策与文化治理、领导力、全球性和区域性、标准或框架方法(科学的、艺术的)、互有文化性、比较实践与研究、增强国际交流、社区联系、传统与当代、为社会创新的艺术管理、多元化的艺术管理教育、平等与包容、艺术管理者的文化/社会/经济影响、就业能力 /创业能力、营销和观众拓展、艺术世界与艺术管理的定义、教学法、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学科互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