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遇见”北京地铁

        作者:晓婧2019-11-20 09:08:24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 “遇见国博——5000多年中华文明在你眼前”中国国家博物馆专列正式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未来三个月,这辆移动的“国家最高历史艺术殿堂”将陪伴近500万乘客出发、回家,度过元旦、春节和元宵节。

        “国博专列”全车共有六节车厢,在内容上力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集中展现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陈列、专题展览、临时展览三大展览体系。专列各车厢饰以不同历史时期艺术纹样,文物、文案、纹样巧妙组合设计,极具匠心。前五节车厢以颇具代表性的馆藏文物元素串联起中华5000多年的璀璨文明。四羊青铜方尊、彩绘陶兵马俑、三彩釉陶载乐骆驼、钧窑玫瑰紫釉花盆、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等经典馆藏文物形象在专列中精彩呈现。第六节为主题车厢,聚焦国博颇受好评的两大展览:“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和“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 。此外,专列精心设计了互动H 5,乘客只要扫一扫车厢内的二维码,就可以“畅游”国博展览,将“国博专列”带回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