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刘易斯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当代艺术展”深圳开展

        作者:admin2019-12-16 08:16:34 来源:网络

        12月14日,由何香凝美术馆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美术馆主办的“莫德•刘易斯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当代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通过加拿大著名民间艺术家莫德•刘易斯与六位长期生活在新斯科舍省的当代女性艺术家的作品来为观众还原新斯科舍省的自然风貌和人文历史。

        莫德•刘易斯(Maud Lewis,1903—1970)是加拿大具有代表性的民间艺术家之一,生于新斯科舍省的她,虽未正式学过绘画艺术,但这并不妨碍她用画笔来表达她对生命的热爱。在她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其笔下的小猫、渔船、雪橇等当地风景无一不向观众展示她那丰富动人的内心世界。

        本次展览一同展出的还有梅勒妮•科洛西莫(Melanie Colosimo)、法兰西丝•多西(Frances Dorsey)、厄休拉•约翰逊(Ursula Johnson)、安•麦克米伦(Anne Macmillan)、莎拉•马洛尼(Sarah Maloney)以及查理•杨(Charley Young)的艺术作品,她们运用从新斯科舍省自然环境中取得的媒材,通过不同的主题、媒介、表现手法,对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战争、改革、发展等历史人文进行探讨和挖掘,向观众展现出只属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人文自然风情画卷。

        策展人莎拉·菲尔莫尔介绍,此次展览是为了庆祝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艺术创作的展览,以民间艺术家莫德•刘易斯的作品为首,对该地域及其历史进行了详细的展示。而其他在世的参展艺术家则展示了对新斯科舍省丰富的当代视觉艺术群体的一个多元且引人入胜的探索。艺术家的创作都取材于本土,画作也与其诞生之地息息相关,带有浓厚的地域色彩。例如安•麦克米伦的视频作品《为了树》,巧妙地利用科技,对周围的森林进行近似科学的、近乎法医般的深入探索;梅勒妮•科洛西莫创作于2016年的《传输塔一号》,是一幅悬挂于天花板上、用织物裁剪、缝制而成的作品,作品同时具备2D和3D的形式,即作为图像也作为物体呈现在展览中;法兰西丝•多西的作品《金色月亮》系列中,使用了一捆又一捆的黄菊,且仔细标注了黄菊的产地信息。利用产地不同的黄菊之间微妙的颜色变化巧妙地创造了每轮月亮的微妙变化和气氛。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3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