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烧临川白浒窑明代玉茗堂系列青花瓷在京展出

        作者:吴华2019-12-26 09:17:10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复烧临川白浒窑明代玉茗堂系列青花瓷展”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向村艺术馆开幕。作为中国文联2019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本次展览由江西省文联指导,抚州市文联主办,临川白浒窑手工陶瓷工艺传习所承办。展览展出的30件复烧明代白浒窑玉茗堂系列青花瓷包括玉茗堂文人宴饮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杯、壶、碟、盘、碗等) 、玉茗堂书房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笔、笔山、笔插、水盂、墨床、笔筒、印泥盒等) 、玉茗堂陈设系列孤窑复烧明青花(花瓶、香炉、花盆、摆件等) 。

        此次展览以白浒窑瓷器为中心的考察作为观照对晚明临川社会生活研究的视角,通过考察器物的层面——白浒窑瓷器的器型、纹饰以及铭文、款识所呈现的社会生活化信息,来探讨晚明临川的社会生活。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