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陈文令个展

        作者:施晓琴2019-12-30 07:49: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29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的“‘绵延’的寓言——陈文令艺术个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由吕澎担任策展人。展览聚焦了艺术家2006年以来的艺术创作,共展出大型装置作品3组,雕塑作品50余件,绘画手稿80余张,充分展示了陈文令新的艺术探索历程和成果。

        陈文令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上一位重要艺术家。他以雕塑为主要媒介,面对中国当代社会飞速变革所带来的种种现象,创作出一批在公共社会语境中产生影响的作品,体现出中国当代艺术家面对当下的思考和创造。在吕澎看来,陈文令的艺术历程是一条“绵延”之路。“绵延”来自哲学家柏格森的概念“美在绵延”,这也是此次展览的主题。吕澎认为,过去40年中国社会变革的痕迹,特别是基层社会的转型,深深印入陈文令的创作中。陈文令的艺术与创作历程分为3个主题,分别是个人经验、人类欲望、共同体幻象,这三段历程既相辅相成,又延传有序,构成了艺术家艺术和生命体验的“绵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