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作者:刘修兵2019-12-31 00:05: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30日,故宫博物院举办“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重点活动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故宫博物院在“大庆之年”将为观众奉上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故宫博物院将在2020年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包括举办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出版一系列研究成果、推出一系列精品展览、组织一系列公益活动、制作一系列弘扬故宫文化的影视作品、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的“故宫人”等。活动将突出故宫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匠心呵护遗产,以文化滋养社会,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2020年,故宫博物院将举办的展览题材涵盖古代建筑、专题书画、古代器物、中外文明等主题,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展体验。重点展览包括“紫禁城建成600年展”“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中国与凡尔赛展”等,“陶瓷馆”专馆也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展现中国陶瓷8000年延绵不断的发展历程,改陈后文物数量由原“陶瓷馆”的400件增加到1000件。

        据了解,2019年故宫博物院接待观众数量首次突破190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1930万人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