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服装服饰研究会在内蒙古揭牌成立

        作者:张玮2020-01-01 09: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日,蒙古族服装服饰研究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揭牌成立,并建设蒙古族服装服饰数字化资源库。

        揭牌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墨介绍,希望研究会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才、专业、信息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蒙古族服装服饰研究,积极探索传承发展和产业化推广的新途径。

        记者了解到,蒙古族服装服饰研究会将依托高校设计、艺术、民族学、民俗学等学科人才,以及专业和资源的优势,积极推进蒙古族服装服饰的数字化资源库建设,可视化集成展示系统与传播平台建设,传承创新和元素化、时尚化、生活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研究;大力开展蒙古族特色系列实用型服装服饰开发、蒙古族服装服饰专业教材编撰和创办蒙古族服装服饰杂志等工作。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研究方面具有独特的人才和专业优势。2019年,在第25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第18届环东华时装周上成功发布了毕业设计作品展。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表示,该校将全力以赴支持研究会开展工作,并将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发掘、保护、创新、弘扬蒙古族文化,为民族服饰的传承发展、建构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理论体系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