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展致敬捐赠者 850余件作品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admin2020-01-11 00:34:11 来源:网络

        在中国美术馆珍藏的11万件藏品中,有3万余件是以捐赠的形式获得的,使得中国美术馆有了更为完整和丰富的收藏序列,形成了20世纪以来以中国美术作品为主,内容包括极为珍贵的中国古代书画以及国际美术大家的馆藏作品。1月19日,中国美术馆将通过“向捐赠者致敬——中国美术馆藏捐赠作品展”,呈现新年特展。

        这是中国美术馆建馆以来策划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捐赠作品展,将展示1200余位捐赠者中遴选出来的700余位艺术家的850余件作品,届时中国美术馆的全部展厅和户外雕塑园都将作为展示空间进行呈现。

        众多作品将按照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民间美术与工艺美术、摄影、综合内容(水彩/粉、连环画、漫画、年画、漆画、素描、速写等形式)和国际捐赠9个板块展示,以全面、丰富和立体的形式呈现中国美术馆藏品的体系。

        1961年,中国美术馆就开始接受捐赠,最早一批是被称为岭南画派三杰之一的陈树人的夫人居若文女士捐赠给中国美术馆116件陈树人的代表作品。1964年邓拓捐赠的145件中国古代绘画珍品,其中包括苏轼的《潇湘竹石图卷》等,填补了中国美术馆藏品在中国绘画史上从宋代、元代至明清的空白;1996年德国收藏家路德维希夫妇捐赠了89件(117幅)国际美术作品,其中包括毕加索、大卫·霍克尼、安迪·沃霍尔、利希藤斯坦、安塞姆·基弗等艺术大家的精品力作,亦使中国美术馆真正形成了典藏欧美现代艺术史的国际性维度。

        展期自1月19日起将持续至3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