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摩指导“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作者:刘俊苍2020-01-13 10:10: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首批28件作品已进入创作冲刺阶段。日前,天津画院组织评审专家团队对首批作品中的10件作品集中观摩看稿。

        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画院承办、有关部门单位参与协办的,以全面反映本市历史文化为背景的综合性的重大美术创作工程。工程旨在创作一批反映天津历史文化脉络,重点表现天津自1404年建城600多年来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杰出人物、创造的文明成果、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充分展示天津漕运、海运文化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多元多样、开放包容的独特城市魅力的美术精品,并通过美术作品讲好天津故事、弘扬天津精神,进一步挖掘、培养美术人才。

        此次集中观摩看稿的作品包括王书朋、何莉的油画《解放天津——解放军攻占国民党天津警备司令部》、郑金岩的油画《弘一法师》、华绍栋的油画《津卫漕运》、路家明的油画《引滦入津》、张文亮的油画《天津精神——劳模范玉恕》、范敏的版画《任公定居》、郭鉴文的版画《湿地葱茏》、高博的国画《天津女排》、王春涛的国画《新港腾越》、杨顺和的国画《天津精神——阳光奶奶吕文霞》等。

        参加此次观摩看稿活动的专家姜陆、王立宪、陈嵘、范扬、王卫平等认为,这批作品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艺术家们的专业素养和创作实力水准较高。作品无论是从历史文献角度,还是艺术审美角度,都具有较高的价值和意义。作品生动地展现了天津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典型事件,彰显了作品内在的文化精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