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艺术家在行动:梁宇《战疫V必胜》

        作者:admin2020-02-05 09:30:43 来源:网络

        梁宇战疫V必胜综合材料 • 装置 2020年


        疫情蔓延,人人自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国人民像是接收了一种信号——“红灯停”,大家不约而同地遵循了一种秩序,停下了手上的工作,避免外出以减少传染风险。而一群逆行的身影:奔赴抗击疫情战场的医务工作者,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团队,时刻为我们实时报道疫情的记者等等众多毅然坚守岗位的人,一路绿灯的征途,他们通往的并不是星辰大海,而是重重危机的生死一线。天灾人祸难测,但人间真情和爱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本作品是对之前信号系列装置艺术作品的延伸创作,将信号灯所指代的“社会规则”加以排列强化,以此强调“秩序”本身在与疾病博弈的环境中的重要性。作品以浓烈的对比色彩、紧密排列的几何图形,试图传达当下人们的紧张情绪和焦虑心态。同时,信号灯中“行走”“前进”“Victory”的提示标识,被清晰地提炼出来,成为能让画面安定的因素,期盼能带给观者一点思绪的宁静与心灵的慰藉。


        梁宇

        现为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广东省水彩画艺委会主任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员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深圳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深圳画院签约画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