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花开日 再逛博物馆

        作者:卜松竹2020-02-07 10:05:38 来源:广州日报

         闭馆期间工作人员在消毒

            记者从各家博物馆中获悉,本来这个春节,一大批高水平大展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了,看看这些名字:“字字珠玑”——广州博物馆藏有铭铜器展、“曾国宝藏”展、“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500年”展、“和颜悦色——陕西省出土唐代陶俑专题展”、“美意延年——齐白石的艺术世界”展……由于暂时闭馆,各大展览自然也不能迎客。但很多博物馆采取积极措施,让大家可以“云观展!”比如广州博物馆的云展厅,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搜一搜“智慧广博”,进入公众号界面点击菜单“微导览”,自行选择“720°全景”、“数字看展”或“数字鉴宝”,博物馆全景、展厅布置、文物介绍就尽在掌握。此外,在各展厅加强通风消毒,同时文物安全、消防安全巡查、库房入库巡查也丝毫不能放松。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守住南汉二陵博物馆。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其他同事尽量不外出。考古项目暂停开展”,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易西兵对记者表示。

            “出门戴口罩,拱手不握手。聚会挥挥手,回家勤洗手。”这个冬春之交,是许多人不得不“宅”的一段时间,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又能自由自在地走出家门,到博物馆里,看自己喜爱的展览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