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馆迎春花木主题特展

        作者:admin2020-03-03 07:17:41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为了打好这场全民抗疫的阻击战,全国人民齐心合力,响应政府的号召,避免外出流动带来疫情传染,更多人选择了自觉地留守在了家中。各大博物馆、艺术馆在这非常时期也纷纷选择了闭馆。在此期间,新华文化、新华书画特推出了“防控疫情 线上展览”策划,每天发布一个线上展览,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让您足不出户也可以随时体验到艺术的熏陶,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力量,在艺术的陪伴下舒缓焦虑情绪,更积极、更乐观地度过每一天。


        人总爱为花讲述各种故事。花与流水,空把多情付无情;花与泥土,讲述牺牲和守护。花可以温婉、蓬勃,就如女子和孩童;花也可以庄重、大气,象征城市和国家。对广东人来说,花是日常。插花、制香、品茗、饮食、起“花名”,生活处处有花影。

        和花一样美妙、丰盈的是艺术。在一个迎春的时刻,一个爱花的城市,举办一场“花语@春风”的展览,是优雅与幽然的相遇。应时,应景,更应市民的心。此次展览以广东美术馆馆藏花木作品为基础,同时引入包括雕塑、装置、互动多媒体在内的当代艺术作品,并将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种花艺活动带入广东美术馆,以花为媒,与市民共度庚子新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