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艺术家在行动:王艳楠《最美中国人》

        作者:admin2020-03-08 09:14:27 来源:网络

        最美中国人(中国画) 王艳楠

        【创作心语】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病毒猝不及防的入侵,白衣天使们成为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

        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为了抗击疫情,白衣天使化身“钢铁战士”,第一时间自愿奔赴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与平安。

        我创作的油画作品《最美中国人》画面表达的是一位女护士为她的“战友”们正在整理护具,艺术地再现了医务工作者们工作生活细节的一面。以整理防护服的一瞬间作为创作重点,深入刻画了女护士那一双美丽、深情、善良而坚定的眼睛,女护士那关切的眼神,祈望她的“战友”能平安归来,更希望他能救治更多的病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暂别父母妻儿,逆行奔赴抗疫前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最危险的战斗中,留下“最美逆行者”的感人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将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践行医者仁心;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抢救患者、挽救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他们明白,肩上的担当与使命——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表达“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

        看到他们脸上的勒痕、泪水,以及疲惫的身躯,唯有道一声“感谢”!感谢迎难而上,感谢无私奉献,感谢“疫”路有你!

        愿早日春暖花开,愿疫情早日散去,愿你们平安归来!作为艺术工作者的我,要拼尽全力,用自己手中画笔来歌颂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最美中国人”!

        (作者:王艳楠,系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