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标志性项目蓬皮杜中心典藏展在沪恢复开放

        作者:许晓青 杨恺2020-03-22 07:32:15 来源:新华社

        在中法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法国蓬皮杜中心典藏展20日起在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重新对公众开放。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24日“上海西岸”公众号发出公告,正在展出蓬皮杜中心典藏展的西岸美术馆关闭,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等待后,西岸美术馆于3月20日重新开放,公众需通过登录“西岸文化艺术季”网络平台进行预约,在指定日前往参观。

        2018年初,法国蓬皮杜中心与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达成协议,联合启动一项自2019年起跨度5年的展览陈列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计划在位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举办蓬皮杜中心展览等。

        2019年11月,西岸美术馆向公众推出首个常设展,命名为“时间的形态——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一)”,展出的时间跨度较长,持续至2021年5月。常设展分为11个部分,汇集了来自蓬皮杜中心的百余件重要作品,向公众介绍其在艺术收藏方面的定位和历史。展品中包括毕加索、罗伯特·德劳内等人的作品。

        据悉,西岸美术馆在恢复期推出的是预约限流参观,通过互联网预约的每个指定日参观名额约为500个,以保持参观现场舒适度和安全性,同时每一位进入美术馆的观众,需要出示个人的“健康码”并登记个人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