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雪根:宅家写《画海苦航》

        作者:唐雪根2020-03-30 06:15:33 来源:美术报

        唐雪根 黄金潮 油画

        春节前回杭州处理给一些乡镇捐赠作品的事,没想到因为武汉疫情而宅在杭州的家里,回不了山东荣城的1600平工作室。

        没事找事吧,将2007年写的《画海苦航》从新浪博客里调出来,做了重写的安排。写至今日,居然写出来了144章,20余万言。预计将写到200章30余万言。

        这是一部写我60年艺术生涯怎样明白创作涵义,1964怎样产出成名作;在损失了30多年画画时间后,怎样利用1999年至今日的20年时间产出来了3000件作品;写了我怎样拼博于画坛;总结了对学子拥有参考价值的经验,载于书中的500多件作品,都是有价值范本。

        这是一部写我的创作经历和创作经验的书。

        这是我在80岁时留给后辈的经验与创作观念谈。

        人到这把年纪,在画坛上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成就,许多事看淡了。然而,为社会留下更多的作品却是80岁之后的责任。

        为此,我作出了把作品分开来捐给乡镇的决定。凡是欢迎我前往创作当地人文景观的乡镇,我都会欣然前往,画上一个月,将产出的作品捐赠给当地政府,建一个小型的名为“唐雪根画家捐赠作品XX镇陈列馆”。

        全国有三万三千个乡镇都没有画家的捐赠作品陈列馆!提高大众的艺术审美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都由我们画家通过去当地写生,把作品捐给当地,使每一个乡镇民众都能见上画家的原作,经过几十年的传播,不仅解决艺盲问题,而且对提升国民文化素质起到大作用。

        我在此倡议:画家同仁,我们一起走向乡镇吧!

        我倒是觉得,这个做法在大家都在向疫区捐钱捐物时会显得更加有意义!

        宅在家里的我,天天写“苦航”!

        虽然苦,却快乐着!

        唐雪根(杭州,自由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