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绘画展在青海省文化馆展出

        作者:吴梦婷2020-04-04 09:30:56 来源:西海都市报

        4月2日至15日,“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现代民间绘画主题展在青海省文化馆展出。来自省内外的众多画家用画笔记录抗击疫情中的感人场景,传递正能量。

        省文化馆二楼展厅内,展出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等绘画作品,都出自民间画家之手,绘出了一线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的一幕幕感人场景。

        在《听党指挥科学抗疫》作品前,来自西宁、大通、湟中等地的画家交流着创作心得。书画家朱锦明说:“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家看着坚守在岗位的一线人员,内心深有感触。书画家虽不能像医疗专家、医护人员一般,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我们肩上也有责任。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笔和作品,弘扬正气、凝聚人气。”

        战疫题材的美术作品也吸引了不少专程前来观展的群众。观众王辉告诉记者,在这个展厅里,观众们感受到了青海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浓厚的艺术氛围。

        此次展览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展览面向全国征稿,经过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定筛选,共有72幅作品入围初评,复评阶段共有69幅作品入围。

        为扩大影响和传播力,“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现代民间绘画主题展在青海省文化馆二楼综合展厅实物展出后,将在省内外举办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