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纪念建校百年

        作者:金涛 实习记者 宫剑南2020-04-16 06:31:11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3日,湖北美院迎来建校一百周年纪念日。

        1917年,蒋兰圃、唐义精和徐子珩三位先生在武昌组织美术研究社,后受到蔡元培“以美育代宗教”的感召,于1920年4月13日,以阐扬文化、发展美育为宗旨在武昌芝麻岭创办武昌美术学校,即湖北美院的前身。新中国成立后,学校几经分合,于1958年四校合并后成立湖北艺术学院,至1985年实现独立建制为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院院长许奋表示:“三位先生于百年前种下的那颗‘美’的种子,历经风雨沧桑,已开出了美丽的花。百年来,从母校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校友有4万余人,他们中不乏在近现代美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杰出艺术家、美术教育家、美术理论家,也不乏引领时代潮流的杰出设计师与企业家,而无论是在民族危难之际,还是在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之际,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那颗种子,始终屹立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共进退。 ”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湖北美院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的同时,正在稳步推进各项纪念工作的筹备,计划于下半年通过各种学术活动展示学校办学成果,以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校友的凝聚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