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画院为“春天礼赞”

        作者:王小君2020-04-20 06:32:25 来源:美术报

        陈鑫泉 大地回春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经过数月的奋战,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4月6日,上海黄浦画院线上举办“春天的赞礼——2020黄浦画院网上书画作品展”,画展由张复兴统筹,陈福兴、卞真策划,罗朗朗、夏云编辑。展览自征集以来,得到众多书画家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内收到了胡振郎、张复兴、王家骅、王漪、谢春林、陈福兴、金正惠、苏春生、黄庆华、徐有武、应诗流、黎邦定、董芷林、汪凯民、林凡、许韵高、王守中、乔苏苏、万芾、杨继光、陈鑫泉等78位书画家的人物、山水、花卉、书法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春天,为春天礼赞,为中华礼赞。

        据悉,上海黄浦画院每年都要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展,这次是该院首次尝试以网络的形式举办展览,目前院长胡振郎身在日本,一时不能回国,他特地为这次网上书画作品展写了序,并挥毫写下《念相会》诗一首:“非冠病疫遭人灾,身居异国心无奈,牵挂祖国胜期待,亲朋好友从相会。”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