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晖中的邬达克与海派旗袍——王维安作品展

        作者:admin2020-04-29 07:21:44 来源:网络

          (1/5)余晖中的邬达克与海派旗袍——王维安作品展

          (2/5)海派旗袍4Oriental cheongsam 4 2018年创作60cm×80cm

          (3/5)海派旗袍之二 Oriental cheongsam 2 2018年创作 60cm×80cm

          (4/5)邬达克建筑 Hudechs 2018年创作 120cm×100cm

          (5/5)魔都 Fascinating city2016年创作185cm×13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金桥碧云美术馆自主策划的“余晖中的邬达克与海派旗袍 —— 王维安作品展”于2020年4月28日对公众开放。本次展出的是旅美艺术家王维安关于邬达克式建筑与海派旗袍共三十余幅的海派油画作品。王维安致力于使用‘一种碎化的构成’的绘画方式来结构式与重组画面,从中触入了她心中的幻想和内心的故事。本次展览中,将集中展出她笔下的上海街景邬达克式建筑与海派旗袍。

        邬达克作为上世纪上海重要的建筑师,由他设计的建筑现已成为城市人文景观的组成部分;海派旗袍是上海女性时髦装扮的象征,是上世纪女性生活方式的历史体现。这些——满满地切合“余晖”的语境。艺术家王维安笔下的邬达克式建筑和海派旗袍——色彩斑斓、鲜艳明亮,将‘碎化构成’风格表现地淋漓尽致,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5月26日。


        展览前言

        余晖相信,在你的生命中,曾经无数次观赏过夕阳。或许是在海边春暖花开的屋子里,或许是在都市车水马龙的地平线上,又或许是在田园牧歌的梦幻中。而这一次,你将在王维安老师的画展中,又一次领略到夕阳的风景。余晖,是夕阳的光热。她灼灼如火,闪动着绚烂的光彩。在这片诗意盎然的过渡地带,联结着无数个黄昏和无数颗眨动着眼睛的银色晚星。余晖,不仅仅是历史中的景观,更是人文景观。因为她唤醒了人们对即将逝去日子的最后一缕珍存。本次展览所呈现的作品,既充满了雄浑与恢宏的力量,又蕴藉着温柔与缠绵的韵致。在王维安老师的作品中,你将从两个维度领略“余晖”景观。作为历史景观的“余晖”,表现为黄昏时分壮美的光影效果。黑夜尚未达到,斑驳的色块在黄昏中编织着音乐的旋律。仿佛这些作品为你开启了一扇通往永恒意境的大门,在幽暗与朦胧中聆听大地的咏歌。作为人文景观的“余晖”,表达出作者对老上海的珍存与怀念。在这里,“老上海”化身为邬达克式建筑以及身穿海派旗袍的女子两种符号。在那个留声机播放着周旋和百老汇音乐、城市敞开了海纳百川的胸襟,中西文化碰撞交融的老上海滩,匈牙利建筑设计师邬达克先生曾经是一个传奇。在这里,这个年轻的生命崭露头角,在32岁那年,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从此,上海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铜仁路上的“绿房子”、国际饭店、大光明电影院、沐恩堂……不论是国际饭店当年的“亚洲高度”,还是光明戏院名噪一时的“巨大落地窗”,这些从上世纪初就矗立在上海的建筑,和张爱玲小说一样,塑造了“融贯中西”的上海风,旗袍成为经典。彼时,当男人们仰望海派风情的邬达克式建筑,谈论着知识与财富。女人们则穿上婀娜多姿的海派旗袍,彰显出上海女人玲珑的韵致。海派旗袍,作为和邬达克建筑并列的另一张“老上海名片”,在王维安的画作中展现出柔美灵动的另一个侧面。艺术家将邬达克式建筑与海派旗袍安放在余晖中,景观与符号完美交融,构成了一曲澎湃起伏、波澜壮阔而又灵动抒情的、穿越时空直抵灵魂深处的音乐。在夕阳西斜的余晖中,美妙旋律和唯美的画面演绎出灵动飘逸的视觉冲击力,使人永远无法抹去那个年代的故事。余晖,即是色彩又是生命的下一个轮回……!


        展览信息:

        时间:2020年4月28日 - 2020年5月26日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红枫路135号,金桥碧云美术馆(3号展厅)

        主办:金桥碧云美术馆

        开放时间:10: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五一期间每天开馆)

        承办:上海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浦东(上海)艺术品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0(mb)